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发布频道>媒体报道
铭记从医初心 矢志医学事业——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举办“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2022-08-22 11:23:1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19日讯   世间业术有几何,至精善守为医者。8月18日,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重温医师誓言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 ,患者至上……”下午13时30分,医院五楼会议室,全体医师在副院长李忠臣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重温中国医师誓言,铿锵有力地宣示着对医师职业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护士长毛毛代表护理人员献上鲜花,表达对全体医师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诠释从医初心

内科主任林娟、副院长孙晨分别是党员名医工作室——林娟工作室、孙晨工作室的领衔名医。在2022年医师节到来之际,林娟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始终秉承从医初心,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也希望年轻的医生们能够坚持“医者仁心 患者至上”的崇高理念,时刻以“假如我是患者”进行换位思考,像对待亲人和家人那样,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暖心的医疗服务,做一个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人民好医生!孙晨表示,每年的医师节既是医生的节日,也是奋进的起点,自己及其团队将在“机医非凡 团结奉献”党建品牌引领下,始终秉承“踔厉风发 踵事增华”的院训精神,不断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技术水平、拓展服务范围,努力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爱岗敬业演讲

下午15时许,医院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以“医者初心 患者至上”为主题演讲比赛,内科主任林娟主持。



李忠臣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医院全体医生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仅在救死扶伤的本职工作中,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而且在历年的重大保健任务方面,积极作为,竭诚奉献,多次受到有关部门的表扬,特别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危险、抗击新冠疫情时,全院医生与其他医护人员一道,临危不惧、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 “机医非凡 团结奉献”的品牌精神。希望全体医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医者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为医院改革和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随后,来自临床各科室的10名医师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精彩演讲。

    住院医师张杨以《守护健康 不忘初心》为题,通过入院7年来工作的点滴回顾,用饱含深情的话语,道出了什么是“医生的初心”,那就是竭尽所能“让病人不再为生命之灯熄灭而叹息”,并表示,“只要祖国需要,只要病人需要,我愿意时刻准备听从召唤,奉献自己的青春!”,令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鹿鸣门诊医师隋亚玉以《仁心守护健康 真情温暖社区》为题,从自己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医生的视角,通过三个接诊案例,阐述了在平凡的岗位上,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心态来兑现最初进入医学殿堂的誓言。情感真挚,富有表现力,受到与会人员的深深赞许。

中医师马娟以《味道》为题,结合自己的临床工作实际,从雷火灸治疗过程中产生的特殊气味入手,通过介绍雷火灸的“味道”、内科病房的“味道”和科室带头人林娟主任身上的“味道”,用风趣幽默、接地气的语言刻画了医患之间的理解、信任和包容,让人感同身受又情意暖暖。


内科门诊医师李静从人生职业选择的角度,以自身接诊经历和医患关系为例,深情表达了“你若性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的医者初心,并号召大家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日益精进,勇往直前,敢做自己心中的英雄,搏出更美好的明天,为健康中国贡献更大力量!


…………

所有选手均围绕“医者初心 患者至上”这一主题展开演讲,既有“为生命站岗 为健康守航”的铮铮誓言,也有“‘医’生不忘 唯爱有光”的“医”式浪漫,更有“如何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医生”的灵魂拷问,每个人都通过这一演讲,对医师这一职业、对医患关系、对如何更好服务患者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解读,对全院医务人员铭记从医初心,矢志医学事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社会监督员代表、共建单位有关领导、医院老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40多人参加。


于明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