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发布频道
【新闻发布会】“沿着黄河遇见海”,烟台文旅促消费!

2023-06-21 18:30:00

来源:烟台发布  



6月21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沿着黄河遇见海”烟台市文化旅游促消费工作新闻发布会,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子林介绍有关情况,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祥,海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飞,莱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强回答记者提问。烟台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宫海涛主持新闻发布会。

图片发布会现场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黄河从青海发源,流经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9省区,最终在山东汇入渤海。为响应山东省关于建设沉浸式沿黄文化体验廊道,让“沿着黄河遇见海”成为“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亮丽名片这一工作安排,烟台市以“仙境烟台五大促消费举措”打通末端文旅消费场景,统筹协调全域、全要素文旅资源,在积极促进文旅消费上发挥活力和创造力,放大惠民政策的消费拉动作用。

01

培育文化场馆消费新场景

图片

完善提升公共文化场馆功能,探索建立政府补贴与市场运营相结合模式,激发文化消费潜能,市县两级财政各安排50万元,鼓励具备条件的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博物馆、纪念馆、非遗展馆等文化场馆,加大沿黄文化主题策展,对基本陈列以外的特展项目开展适价有偿观展,利用馆藏资源开发文创产品。

02

推进非遗赋能文旅消费

图片

实施“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开设非遗文创推广运营中心,推出非遗原创标识和国潮品牌,打造新的文化消费增长点。市级财政安排100万元,对非遗保护传承有力、品牌效应突出、拉动消费成效显著的区市予以补贴。重点举办“大美民间 海河之约”胶东民间窗花剪纸艺术展沿黄九市巡展。

图片发布会现场

03

繁荣文化艺术演出市场

图片

鼓励精品剧目市场化演出,市县两级财政各安排50万元,通过项目补助、资金奖励、购买服务等方式,推动市、县两级专业艺术院团、优秀社会团体重点剧目展演巡演,支持我市大、中型剧场引进精品剧目,提升烟台文艺演出整体水平。年内引入芭蕾舞、音乐会等国内外高水平演出60场次以上。重点引进河南、陕西等沿黄省份剧目5场,面向河南、滨州、济宁等沿黄省市进行组织音乐剧《审判日》巡演。举办“笑悦山海 精彩由你”山东沿黄城市首届喜剧人大赛暨第二季烟台脱口秀大赛。

04

培育文旅消费网络载体

图片

在“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文旅品牌引领下,激活“网红经济”。重点面向沿黄九省举办原创文旅主题短视频评选活动,根据“网红”代言人2023年度原创的文旅主题短视频数量、观看量、转发量、点赞量等指标,综合评选前10位,每人给予5万元奖励。

图片发布会现场

05

扩大沿黄旅游市场规模

图片

丰富城市推介主题,活化推广形式,主打海岸、海岛、红酒差异牌,通过线上线下、点面结合方式,赴西安等沿黄重点客源地组织开展行业推介、快闪营销等城市文旅营销推广活动,发放100万元烟台文旅惠民消费券。根据市游客招徕奖励办法和实际效果,市级财政安排100万元进行奖补支持。

山东省关于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十条政策措施,以及烟台市关于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十五条政策措施,烟台将面向沿黄九省市全面执行,持续执行,努力掀起区域性文旅消费新热潮。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