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发布频道
【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2023-06-25 18:10:00

来源:烟台发布  



6月25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3年度全市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孙亚朋,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工程二科科长李永刚就媒体关心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

图片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烟台日报:道路畅通,既是衡量一座城市现代化进程的标志,同时也是丈量老百姓心中幸福指数的标尺,打通丁字路、断头路,更要打通市民心中的幸福路。为解决这一民生问题,烟台市丁字路、断头路的计划和当前的进展是怎样的?

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 孙亚朋——

为全面解决城市道路拥堵问题,市委市政府于2022年正式启动疏堵保畅工程,并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推进疏堵保畅工作。其中,2022年已打通22条丁字路断头路;2023年烟台市计划再启动22条丁字路、断头路建设,具体包括芝罘区2条,分别为:五卒山北路西段、祥和中学南侧配套路;福山区2条,分别为华发观山水配套路、规划横二路(东华街);莱山区2条,分别为双河东路、金斗山路南段;牟平区5条,分别为新城大街东段、新区北街、师范路、牟兴路、南华街;黄渤海新区5条,分别为台北南路、厦门大街跨柳林河桥、厦门大街(八中南门-湘潭路)、郑州路(开封路以东)、郑州路(成都大街-拉萨大街);高新区3条,分别为海天路、杏山路、马山村路;蓬莱区3条,分别为裕民路、登州东路、海市西路。

截至目前,22条丁字路、断头路已开工建设11条,其中,福山区2条,分别为:华发观山水配套路、规划横二路(东华街);牟平区2条,分别为新城大街东段、新区北街;黄渤海新区4条,分别为:厦门大街跨柳林河桥、厦门大街(八中南门-湘潭路)、郑州路(开封路以东)、郑州路(成都大街-拉萨大街);蓬莱区3条,分别为裕民路、登州东路、海市西路。剩余11条道路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按照计划,16条道路预计年底前打通,剩余6条道路跨年度实施。

图片

胶东在线:市政府着力打造精致舒美的活力城市,启动实施了一批城市公园、口袋公园以及夜环境优化提升类项目,市级层面开展了哪些项目?项目进展情况如何?

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 孙亚朋——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加快城市品质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烟台市计划实施品质提升类项目123项,全力打造精致舒美的活力城市。其中包括虞美人广场改造提升工程等22处城市公园及山体公园、芝罘岛大疃游园等21处口袋公园,以及观海路、滨海路等3条城市主干道路夜环境优化提升项目。

截至目前,市级负责的虞美人广场改造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于6月10日正式面向市民开放;庙后水库周边环境整治、机场路立交桥周边环境提升、主干道路老旧绿地改造等工程均已启动建设;7个口袋公园已建成1个,剩余6个正在进行苗木栽植、园路硬化等工作,总工程量已过半;主城区夜环境提升工程中,涵盖了观海路、滨海路、迎春大街两侧330个点位,全部完成优化提升;市区胜利路隧道、黄金顶隧道等10条隧道亮化提升工程已完工收尾,城市形象品位明显提升。

凤凰网: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的生活需求也日益凸显。要改善民生、保证社会稳定发展,就需要建设完善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2023年市级启动了哪些重点项目?目前全市整体进展是怎样的?

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工程二科科长 李永刚——

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然要求,为城市居民提供了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涉及医疗、教育、社会福利以及文化等多个方面。今年,全市计划实施公共服务类项目134项,现已开(复)工建设96项,其中包括31所学校、26所医院、39个文化及市政配套类项目。

目前,市级负责的奇山医院扩建项目、市中医医院扩建项目、市中医医院幸福新城院区、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莱山院区、市公共卫生综合实验基地、市妇幼保健综合楼项目等6个医院已全面启动建设;老年福利中心三期正进行精装修、室外配套及安装收尾工作;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期工程、烟台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朝阳街、所城里以及崆峒胜境项目均有序推进建设。

图片

大众日报:中心城区部分建设年代较早的路口在早晚高峰期存在拥堵情况,在改善交通秩序、缓解交通压力方面,市级层面采取了什么措施?哪些重点交通路口有改造计划?

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工程二科科长 李永刚——

近年,随着城市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烟台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部分年代久远的主要交通路口无法满足高峰期行车通行需求,造成中心城区早晚高峰期拥堵严重。为此,市级层面牵头实施了路口渠化项目。今年计划实施路口渠化7处,分别为胜利南路与凤鸣路路口、红旗中路与胜利路路口、只楚路与新桥西路路口、化工路与幸福南路路口、观海路与杏林路路口、学院路与华庭路路口、滨海中路与天成北街路口,通过延长转弯及掉头车道长度、增大路口转弯半径、调整平交路口布局、增加掉头车辆蓄车空间等方式,进一步缓解拥堵路口交通压力,提升主要路口节点景观,全面提高行车通畅性及行人过街安全性。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